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开展提升领导能力培训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9-19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9月19日上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辅导报告会在环材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为学习班全体学员作提升领导能力专题辅导报告。

    黄恩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学习班学员作题为《努力锻造与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强化党员意识,注重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立起自我革命精神,习惯于在党组织严格监督下加强自律、勇于斗争,努力锻造与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他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作了理解和阐述:

    一是要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中强化党员意识,进行思想淬炼。党员意识是党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是党员的立身之本与基本要求。要正确认识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员自身表率行动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在全校严肃认真开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要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勇于自我革命,加强政治历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员领导干部所必须具备的政治能力。要自觉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一切的理想信仰,坚决抵制来自党内外错误思潮的影响和诱惑,坚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坚定斗争意志、立起自我革命精神。

    三是要习惯于在党组织严格监督下强化自律、勇于斗争,强化实践锻炼。通过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到个人不凌驾于组织之上、工作不游离于组织之外、党性不违心于组织之中,自觉做党的忠诚战士。在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在加强纪律、慎独慎微中守住政治底线,在加强历练、担当使命中提升政治能力。

    喻晓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是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实践锻炼中、服务师生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扎实推进本部门、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助推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奋力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泰城,学校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及部分党外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