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军训进行时】新生眼中的学长小教员:感恩相遇,一同成长
  • 作者:黄晗右 摄影:人民武装部、刘丽婷、姜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9-1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黄晗右)站在队列里,扬头便是灿烂的阳光。汗水沿着鬓角一点点下滑,我抿着嘴,努力地抬头挺胸手贴紧裤缝,在心里默念:“还有一分钟,快了快了……”突然间余光里闪过一片清新的蓝,是小教员来了。她认真地观察并纠正着大家的姿势,密切关注着我们的情况。(摄影记者:姜璇)

    骄阳似火,大地都被炙烤得一片滚烫。在训练走正步的时候,我脑袋有一瞬间突然放空,眼前似乎一黑,不由得趔趄几步差点摔倒在地上。迷迷糊糊间,我看见几个小教员一边喊一边朝我跑来,“是不是中暑了?快喊医生来,你先出列休息。”向教官打过报告后,我坐在树荫下慢慢喝着小教员递给我的清热解暑的药,内心渐渐平静下来,之前感觉天旋地转的世界也开始恢复正常。看着小教员们关切的目光,我不由得露出感激的微笑。(摄影记者:姜璇)

    休息时分,小教员与我们一同坐在阴凉处,享受这难得的放松时刻。大家围在一起谈论着这些天的感悟、认识的新朋友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欢乐的声音此起彼伏。小教员们也同我们分享了许多他们大学日常生活里的趣事,还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建议。(摄影记者:刘丽婷)

    小教员们不仅在训练场上协助、指导我们,生活中也乐于向我们伸出援手。遇到难题向他们请教时,他们都会全力相助。和他们聊天谈心,听他们将自己大学期间积累的见解和经验娓娓道来,许多东西都让我受益颇丰。(摄影记者:刘丽婷)

    列队训练,我们严阵以待,摆足了架势,凝练出那军魂气概。小教员“穿梭”在队列中,认真地协助教官帮助我们训练。(摄影记者:人民武装部)

    而在分组训练中,更多问题被直观地表现出来,小教员们也跟着大家一起训练,一刻也不放松。看到认真负责的小教员们,大家也都卯足了劲,誓要把每次训练都做到最好,不让他们失望。(摄影记者:人民武装部)

    拉练演练,过程十分艰苦,但是却没人叫苦叫累。大家都暗自提着一口气,要与自己战斗到底。在此过程中,小教员亦一路随行。他们并不是高高在上、不可亲近的学长学姐,而是热情善良、耐心温柔的同袍伙伴。(摄影记者:人民武装部)

    “军训辛苦了,大家来合影留念一下吧!”小教员举起相机对我们笑道。快门按下,“咔嚓”声响起,定格了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这是我们一起走过这段时光的见证。小教员用他们的时间和付出,在我们的军训生活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恩相遇,一同成长,未来四年的旅途,我已经准备好了!(摄影记者:刘丽婷)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