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为“艾”筑起健康防线——“红丝带讲师团”高校防艾系列活动走进南昌大学
  • 作者:程慧萍 摄影:程慧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9字体:[
  •   

    本网讯(记者程慧萍)3月29日上午,南昌市“红丝带讲师团”高校防艾系列活动走进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师生科普防制艾滋病、丙肝知识,旨在深入推动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预防艾滋病、丙肝相关知识水平。

    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国艾办政策协调部部长刘惠、国艾办计划督导部部长徐鹏、艾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俊杰等国家级、省级艾防专家出席活动。江西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丁晟、艾防所所长刘家虹等多名省、市、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全程陪同。校公共卫生学院15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高校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丙肝核心知识展播》,并在“青春美好 健康作伴 知艾防艾 共抗艾滋”主题签名墙上签字承诺。

    现场,刘中夫为师生作《艾滋防控 攻坚克难 肝炎防治 任重道远》主题报告,科学阐释我国艾滋病、丙肝疫情形势,介绍了主要防治策略以及面临的挑战,并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艾滋病和丙肝防制知识。多位师生还参与了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校园巡讲活动,学子们纷纷表示对“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颇丰。将来也一定会更多地参与预防艾滋病、丙肝等传染病宣传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身边广大青年朋友科学应对疾病的挑战,身体力行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