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作者:段宛辰、吴海波、马文军 摄影:段宛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5-31字体:[
  •   

    87e75280a9b04f62bfc219e09e4a4d18.jpg

    本网讯(记者 段宛辰 学生记者 吴海波)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31日,学校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刘成梅出席会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科研人才的关心关爱,学校将继续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评价制度,健全薪酬体系,更好地保障科技人员潜心教学科研,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科研人员要始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守科技报国初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攻难关,矢志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学校科技工作者将不负重托、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科技创新热情,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要围绕国家、社会的发展需求,坚持实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战略,改革评价体系、凝练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将科技创新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工一部、二部学院负责人,医学部各学院负责人,科研机构负责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