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作者:校纪委 摄影:涂金凤 单位:校纪委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2字体:[
  •   

    本网讯(校纪委)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及教育厅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国珍布置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校党政领导正职与班子其他成员、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南昌大学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提供了坚实保证,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要坚守人民立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方针,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建设赋能增效;要把监督做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守教育本分、追求大学本真。要进一步明确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做到七个坚持:坚持在事业发展和办学治校全过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化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正风肃纪;坚持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守底线、防风险,确保校园全方位安全稳定;坚持压实责任链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等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述责述廉。现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领取《警示教育口袋书》。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