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为师生办实事】等候区里的一片温情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1-05字体:[
  •   

    3a58030decf245f38204dc1b972f4edc.png

    bc690cad43214167923202291ec0ec9f.png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清晰易懂的卡通导诊和标识、舒适的座椅、精心绘制的墙面彩绘、温馨安静的书吧……近日,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湖院区的磁共振检查大厅里,有一片“特殊”的候诊区——“印象驿站”投入使用。全新的候诊区内环境宽敞整洁、温馨舒适,各具特色的文化墙让前来就诊的患者感受暖暖的“人情味”。

    “在这里候诊感觉不是在医院,而像是在图书馆,让我们心情更舒畅、时间也过得更快了。”预约了磁共振检查的刘阿姨在“印象驿站”的书吧里一边翻阅着杂志,一边等待着叫号。

    新打造的驿站是在原先候诊区的基础上,拆除部分储藏空间重新设计改造而成,分为了书吧(书籍借阅区、阅读区)、母婴室及橙心助老等不同功能区。机房外的墙面上,诙谐的卡通漫画和精简的文字清晰地介绍了磁共振检查前、中、后的相关各类注意事项,帮助患者快速了解检查。“在有限的空间里,打造出更多的可能。虽然东湖院区的用地非常紧张,但我们还是尽力腾出空间改造了这个驿站,为患者提供更舒适的就诊环境。”影像科主任曾献军介绍道。

    办好事、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影像科通过“印象驿站”的建立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便利服务、提高就诊质量、满足特殊患者的需求,对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推进医院精神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