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方案》
  • 作者:涂金凤 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05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下文简称《总体方案》)。副校长刘耀彬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会议。

    “《总体方案》的出台,有其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是践行素质教育,改革人才评价制度,提升国家创新能力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双一流大学,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然选择。”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指挥棒和有效手段,旨在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引领学者面向需求做真科研,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应该遵循几大原则:统筹‘谋’与‘略’,协同好短期和长期关系;统筹‘蹄急’与‘步稳’,协同好应急工作和重点关系;统筹‘破’与‘立’,协同好改革和创新的关系;统筹‘顶层设计’与‘基层试验’,协同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关系;统筹‘重点’与‘特殊’,协同阵地战和攻坚战的关系。”

    刘耀彬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围绕深入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全面理解《总体方案》的主要内涵、奋力推进《总体方案》在我校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明确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要认真传达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联系实际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要注重融汇贯通,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学校要发挥好评价改革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先导作用,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与“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工作相结合,把评价体系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评价改革为牵引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在家校领导,校内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