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 作者:许航、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7-20字体:[
  •   

    24530b5117574521ab4955b2820b6787.jpg

    本网讯(记者许航)7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张泰城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为题,围绕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庄严宣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九个必须”、响应党的号召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立意深远、重点突出,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指导作用。

    喻晓社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作出专门部署,全校上下要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认真规划好、开展好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不断线、不走样、不放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家校领导及学校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