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二附院承办江西省心血管健康联盟成立大会
  • 作者:杨君琴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9字体:[
  •   

    b6cb7267519d4d1c92321e435c9540c5.png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近日,由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发起、江西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办、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承办的“江西省心血管健康联盟成立暨江西省医学会第九届心血管病分会学术大会”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现场会议,近1.3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会。此次活动是学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中国心血管联盟心脏康复中心主席、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校长周创兵,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李志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秘书长方唯一,江西省医学会副会长魏佐军,江西省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朱晓玲等到会并致辞。

    在与会领导及专家共同见证下,全国第二家省级心血管健康联盟——江西省心血管健康联盟成立,大会推选葛均波、霍勇和方唯一任江西省心血管联盟名誉主席,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程晓曙任联盟主席。会议发布了江西省心血管联盟章程和“携手共进,护心佑民,防治并举,捍卫健康”盟训。现场还举行了盟训诵读仪式,同时授牌联盟33家心脏康复中心和44家高血压达标中心。

    学术交流环节中,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康莱德医疗器械股份公司及我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等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经历,围绕心血管健康主题作学术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

    江西省心血管健康联盟在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总部的支持下成立,旨在规范我省心血管疾病诊疗管理流程,通过聚合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学术组织、专家、医生、企业等多方力量,建立统一的防治战线,增强省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心血管疾病预防、诊疗和救治能力,推动全省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