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作者:许航、周丽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10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学生记者周丽)7月10日,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特邀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龚建平作辅导报告。副校长邓晓华主持会议。

    “‘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明确提出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以‘多兵种’协同作战的方式积极应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

    “江西战‘疫’治愈出院率、中医药参与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死亡率、复阳率远低于全国水平。通过统领统揽强部署、精细精准抓落实、融中融西重救治、同心同力援鄂乌、早谋早行复经济,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龚建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重大疫情防控》为题,从人类抗击疫情史、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疫情防的特点与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现场师生互动。

    学校要求,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并转化为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力量和工作热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日常工作,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工作步伐,为迎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做出新的贡献。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