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曹坤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27字体:[
  •   

    本网讯(记者曹坤整理)5 月 20 日至22 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并在南昌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为全省人民感恩奋进、创新创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为我们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坚定了信心决心。学校党员干部、师生通过聆听报告会、收听收看电视、召开座谈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师生反响热烈。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彭迪云听了宣讲报告,我为总书记对江西人民的深情关爱和对江西未来发展的精心谋划和指导深受感染、深受鼓舞,对江西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4600余万赣鄱儿女没有任何理由不奋发有为、不进位赶超!下一步,我们要努力走好“四条路”:一是高质量发展和崛起的自主创新之路;二是把人民装在心里的执政为民之路;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长征之路;四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创新之路。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玉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深入企业、学校、农村视察,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听取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召开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同志发出号召,要饮水思源,不忘来时的路。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自觉从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学校工作,在融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中赢得发展空间,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玛丽女王学院党委书记肖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受益良多,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加强红色文化建设,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开展与课堂教学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加强基层学院党组织建设,学生党员培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在中外交流中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主动讲好“中国故事”、“红色故事”。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天职,做到在教书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要把具有高度的责任感、高尚的师德、创新的教育观、广博精深的知识、高超的教学艺术、过硬的业务能力作为前行的动力和职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实际成效,把自己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成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具体实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始终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结合在一起,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作为我们共同的担当、共同的追求。我们要有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医学部辅导员刘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自觉地从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学生工作。尤其是要把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邹志文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多,再次来到江西视察,心贴心、面对面的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大意义,饮水思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跟党走;牢记使命,走好新长征路。我们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延伸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当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郑霞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看望慰问老区干部群众,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为江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南昌大学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我的初心就是放在每天的工作中,善待学生,善待工作,做好做细每一件事,做好心理授课、心理咨询、危机干预、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沉下心来教研结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化学学院2017级化学类专业本科生邓雪梅从井冈山“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到于都河畔“追寻红色的记忆,重整行装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这片红色热土充满特殊的感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在同学中做好表率;要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翁文绍作为一名大二学生,从总书记此次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中,我对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总书记还多次强调自主创新,创新精神是科研中必不可少的,创新精神代表的不仅是学术创新,更是追求创新路上的坚定不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张利君作为江西人,从小我就深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井冈山、南昌、上饶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都去学习参观过,我明白饮水当思源,只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人民、集体的发展联系起来,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我将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早日成为一名社会有用人才。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