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从0到1,开拓未来
    ——未来技术学院迎来首批新生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未来技术学院、伯德文化传媒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28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10月26日下午,未来技术学院新功能材料与技术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校长周创兵,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出席开班仪式。

    周创兵对通过两轮选拔进入学院的首批35名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对支持和帮助学院建设的精炼课程负责人和创新创业顾问表示感谢。他指出,未来技术学院是我校面向未来革命性和颠覆性技术人才培养需求、立足人类几千年文明历史长度、着眼“两个大局”战略高度而组建,学院由院士领衔、依托“发光新材料技术”国家一流学科群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等10个国家一流专业,在南昌大学率先实行八年制本硕博连读培养机制。学院办学定位新,着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技能、善创新、会营销、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课程体系新,打破学科边界,特设理工文医交叉融合的精炼课程;培养模式新,实行书院制和大师加团队的管理模式,注重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周创兵鼓励学院要坚持学生为本、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方针,把“敢闯、会创、实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之中,形成学院标志性文化。勉励学院学子要践行“四自教育”,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人才。希望学院教师要弘扬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四爱”情怀,潜心教书育人、投身科学研究、积极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撑。

    f37baa5c056c449c9ea0c5325785a435.jpg

    江风益带领35名新生参观了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勉励青年学子发扬“多发光,少发热”的LED精神,不唯书、不唯上、不唯洋,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创兵、江风益为精炼课程负责人邓贞宙、杨戈宁、李小兵、邱萍、邹林儿,创新创业顾问李薇、王允圃颁发了聘书,并与学生代表互赠了表示人生梦想的“初心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李薇、新功能材料与技术实验班2020级新生涂阳扬作为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潜心人才培养与励志成长成才的决心与信心。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