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作者:许航、涂金凤、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甘蕊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1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涂金凤)119日下午,学校以“以案明纪守教育初心 以案促建担育人使命”为主题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题为《以案促治 标本兼治 以严明的纪律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讲话。校纪委书记万继锋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通过具体鲜活案例的警示作用,激励教职员工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相关学院作整改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教职员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坚守纪律和规矩底线,塑造为人师表的高尚道德,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查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优化育人环境,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做到心中有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狠抓贯彻落实,做好示范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心中有民,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切实维护师生利益,潜心立德树人育才,以高尚的师德情操坚守教育初心。做到心中有责,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拧紧责任压力传导链条,筑牢日常监管首道防线,以强烈的实干担当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心中有戒,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持续的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做到以点带面,紧抓关键少数,通过典型案例警示人、历史教训警醒人、正面引导教育人,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根本要求,《南昌大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为底线红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兼职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师德建设与考核领导小组成员,部分重点领域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