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清华大学熊澄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社会科学处 摄影:社会科学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9字体:[
  •   


    本网讯(社会科学处)3月27日下午,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院院士,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熊澄宇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并与文科学院院长及学术骨干深入交流。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熊澄宇以《新文科建设与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为题,从“钱学森之问”引入,讨论了数字技术对于社会建构的影响,通过数字技术和新媒体发展的变化和诉求,详细阐述了新文科建设的时代背景、基本路径和建设目标,并介绍了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基本要素、主要目标。熊澄宇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新文科建设的核心目标之一,遵循信息论、系统论和控制论的原则,通过内部交叉,新文科建设可以实现跨学科、跨领域的整合,以适应时代变化和发展诉求下的新文科发展。

    在文科发展咨询座谈会上,各文科学院院长、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南昌大学文科建设成果,剖析了目前学校文科发展的核心问题。熊澄宇针对这些问题,结合自身在清华大学建立建设新闻传播学科的经历,提议文科学院应积极寻求学校全力支持,学会整合内外部资源,引进符合学科发展的亟需人才,从而推动学校的人文、经济、新闻、旅游等学院的学科建设。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和座谈会,文科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新文科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的理解和认识。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