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教材工作专题会
  • 作者:余韵 摄影:余韵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09字体:[
  •   

    b436705546104659a2c2e656661c3752.jpg

    本网讯(记者 余韵)8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教材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副校长葛刚出席会议。副校长刘耀彬传达江西省教材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教务处负责人解读《南昌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相关教材清查工作总体情况。

    会议强调,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教材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持续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教材工作管理制度,注重统筹协调,构建科学高效的教材建设管理机制;要层层落实落细教材工作各级责任,严格把好教材编写、审核、选用的质量关、学术关和政治关,不断提升学校教材建设和工作水平。会议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材工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出发,跳出教材看教材,系统抓好教材工作;要聚焦人才培养体系,夯实教材工作基础,把价值塑造作为教材审查的重点,坚守正确的政治认同、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坚定的文化自信;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健全体制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跨境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彭梓彤

    责任编辑:余  韵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