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前移三米,把好第一道“关口”
  • 作者:第三附属医院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02字体:[
  •   

    本网讯(第三附属医院)“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这是护士吴欢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第三附属医院门诊部原本位于大厅中间的预检分诊台前移至大门口处,对每一位进入医院院区的患者及亲属,均进行体温检测和病史询问。

    4fcf224d939c442eaee4f2d63efc25f5.jpg

    据了解,为了避免体温检测的患者及家属久站、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等,医院在预检分诊台前,增设了等候休息区,并对进院患者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材料。

    852048b8a0e64a91b620a69b64d01f38.jpg

    “预检分诊台前移三米,是为了确保不漏掉一个人,同时,也希望通过发放健康科普宣传材料,让大家对这个疫情能更加重视,更加注意自身的健康。虽然前移后,我们的物资、人手等各方面都更加紧缺了,但是我们必须守住这第一道关口。”南昌市第一医院患者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刘炜说。

    预检分诊台前移后,对普通患者和发热患者进行了很好的分流,一旦有发热患者,必须及时登记相关信息,并由专人带至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不仅严格避免了交叉感染,还保障了普通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的安全。

    同时,在医院正大门车辆入口处,对进入医院的车辆和行人,也增设了体温检测,把好入院的各个关口,做到全力抗疫。

    ca49977ffc204a15a9b74e83d348ffe0.jpg

    0e3bd848ee154e7ba253f2c03af96a52.jpg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