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 作者:许航、马文军 摄影:许航、涂金凤、段宛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9-1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9月10日下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周创兵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以《传承百年办学精神 书写立德树人时代新篇》为题作大会讲话,副校长刘耀彬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表彰会上,校领导为从教30周年教师,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个人(团队)、江西省高校省级示范研究生导师创新团队、“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第二届“立德树人标兵”、2020年度“十大教学标兵”、2021年度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南昌大学2020年度“最美辅导员”及优秀辅导员等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立德树人标兵”代表、机电学院刘国平教授,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万庆龄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教育教学、培养人才以及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刘耀彬的见证下,教师代表王小磊带领100余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誓言声响彻全场。

    喻晓社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入职的同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南昌大学办学一百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学校的百年发展史,学校历代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砥砺前进、奋发有为,为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改革和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喻晓社强调,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珍惜一年来学校办学认可度大幅提升、核心指标稳步上扬、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的发展成绩,不断增强创建一流大学的信心。站在新的起点,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制度改革、优化人才生态,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大先生”的丰富内涵,培育“大先生”,争做“大先生”。弘扬“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搭建更多更好平台,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广大教师要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勇挑时代重任,坚持立志、立德、立学、立魂、立身,自觉提高品行修为、综合素质,不断筑牢培育之魂、为人师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时代赶考路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创兵在主持时指出,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投入科学研究、传承文化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福祉作出了巨大贡献和辛勤劳动。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全校上下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善于从政治、思想、内涵、系统等维度思考并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