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驰援武汉打硬仗 共克时艰抗疫情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12字体:[
  •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简称“南大一附院”)141 名“最美逆行战士”,秉持大医精诚的使命担当,星夜兼程驰援湖北,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打响了他们的抗“疫”之战。

    疫情就是命令 组队出发

    2月12日晚,南大一附院接到紧急任务,要求成立医疗队伍前往武汉支援。疫情就是命令,在医院本身承担着江西省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省级定点救治任务的情况下,南大一附院克服困难,半小时内组成141人的救援队,并临时调配了ECMO、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多种急抢救医疗设备,组成了江西省首支支援武汉的整建制国家医疗队。

    e1350fe55e934704a900781ebb5245b1.jpg

    这支队伍“领头雁”——医疗队总队长洪涛,系南大一附院分管医疗工作副院长、神经外科医学领域专家。洪涛不仅具有丰富的重症监护经验,而且在日常工作中养成了严格的防控意识。“我坚信:我们141个人,一定都会平平安安回,一个都不落下!”洪涛说。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2月14日,南大一附院医疗队到达的第二天就迅速投入一线战斗。他们是从全国各地来到武汉协和肿瘤中心的10支医疗队里最早进驻隔离病房工作的医疗队。

    8f0d51cf98db438e8b5c6b28db131f88.jpg

    2月16日,成功完成重型患者CRRT治疗;2月20日,实现了首例重症患者治愈出院;3月4日,成功给一危重患者进行ECMO治疗……

    医术精湛的业务骨干、细心严谨的护理人员……共同凝聚成“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大医精诚 众志成城

    每每危重症抢救,离不开他的身影——南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曾振国,为患者敏锐预判病情,并及时调整治疗方案。曾振国在ECMO治疗、气管插管等各种危重症抢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0eda4b91ad7346fd8f2c87a8f7062e70.jpg

    每每患者救治,也离不开他的身影——队长洪涛。洪涛总是第一时间组织团队讨论病例,确定患者个体化治疗方案。

    每每救治护理,还离不开她们的身影——南大一附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和总护士长凌华带领的护理团队,她们对重症监护、ECMO、气道护理等患者进行专业护理,为不能自理和部分自理的患者提供擦澡、更衣等基础护理,对卧床患者开展肺康复指导……虽然每天承担着繁重的护理工作,但护理团队用专业技能和耐心、细心、爱心给患者带来希望之光。

    141名医护人员、141名抗疫战士,“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攻坚战。”“战士们”的话语掷地有声。

    媒体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8950033?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