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在本科生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 作者:学生工作处 摄影:学生工作处 单位: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1-24字体:[
  •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钟奕奕)近日,我校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迎新春‘劳动最光荣 莫负好时光’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各学院积极组织、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走深走实,以劳动实践迎接农历癸卯兔年的到来。

    打造思政课堂,发挥学校主导作用

    思政教育不断线,假期育人不停歇,各学院通过线上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伟大精神。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的重要讲话,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基础医学院在全院本科生中开展劳动心得征集评优活动……各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引导学生树立劳动观念,激发劳动热情。

    活用能力课堂,发挥家庭基础作用

    家庭是劳动教育的基本单元之一,做家务是学生假期居家的首要劳动形式,也是生活所必需的劳动教育。学校鼓励学生主动承担烹饪菜肴、种植花草等家务劳动。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诸如烹饪家乡特色美食、下田间干农活、新年大扫除等形式多样的劳动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搭建实践课堂,发挥社会支持作用

    结合新时代劳动教育具有较强社会性的特点,各学院号召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有的学生冒着严寒,义务铲除家乡道路积雪,有的在社区居委会担任志愿工作者,还有的在家乡担任临时教师、红十字会义工、交通协管员等,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温暖寒冬。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劳动精神,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引导学生在劳动中领悟劳动价值,享受劳动快乐,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