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德国莱法州音乐山庄基金会来校访演
  • 作者:吴佳慧、陈达、张炜煜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1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吴佳慧、陈达、张炜煜)10月14日,德国莱法州音乐山庄基金会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委派由基金会主席、大琴手亚历山大·许尔斯霍夫,中提琴手贾尼斯·里克和小提琴手克里斯塔玛丽亚·斯坦格拉组成的访演团来我校进行友好交流。

    该访演团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音乐晚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慧、副主任李雨强,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主席叶青、副主席张越、副主席龙红,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小理,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江西省音乐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会员及我校师生200余人聆听音乐会。

    晚会随着大提琴、中提琴和小提琴三重奏《前奏曲与赋格》拉开序幕。演奏包括《柔板和赋格F大调》《柔板和赋格f小调》、二重奏《降E大调“眼镜”》和《G大调三重奏》等部分,演奏者技艺高超,指尖波动的琴弦化作美妙的音符,悠扬旋律传递至会场的每个角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晚会在演奏者三重奏中国传统歌曲《茉莉花》中落下帷幕。

    当日上午,音乐访华团还在海顿厅进行了室内乐大师班授课,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进行了现场教学。

    莱法州音乐山庄基金会是德国境内最具影响力的音乐教育机构之一,旨在挑选培育有天赋的青年音乐家,并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1993年起每年与该机构交换一个音乐团组互访,形成了“中德青年音乐家交流”机制。该访演团还将前往成都、北京等地开展文化交流。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