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护理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 作者:许航、徐子琪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4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学生记者徐子琪)11月4日,以福建医科大学教授姜小鹰为组长的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来校对护理学专业展开现场考察。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万筱明,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我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见面会。副校长朱友林主持会议。

    8af25f987eb24ee7bbf85178a951fc1c.jpg

    会上,喻晓社、万筱明、汪立夏先后致辞,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分别介绍了南昌大学、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江西省教育厅在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医学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南昌大学护理学专业“问诊把脉”,帮助提升专业建设层次与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江西医学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姜小鹰介绍了本次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和内容。她指出,专业认证制度是以自我评估和同行评估为基础的外部质量保障机制,以促使高校主动进行自我发展、自我激励,自我约束等质量保障工作。专业认证结果将作为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和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将在已有认证标准、认证程序的基础上,借鉴国际专业认证的成熟经验和做法,通过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三级专业认证体系进行开展。希望南昌大学师生员工与专家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完成专业认证各项任务。

    专家组听取了护理学院院长何朝珠在学院概况、执行护理学类国家标准、专业特色和亮点等方面的专业认证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

    在为期4天的认证工作中,姜小鹰教授和锦州医科大学教授李红玉、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小妹、复旦大学教授胡雁、吉林大学教授陈立、四川大学教授李继平、北京大学副教授陈华、首都医科大学副教授季美华等专家组成员,将通过听取汇报、会晤访谈、听课看课、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考查设施等方式进行考察认证。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