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江西省委任命罗嗣海同志为南昌大学党委书记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03
  • 45df7a11b54241b4adc92485ccec2c50.jpg

    本网讯(南轩)4月2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光华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关于南昌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罗嗣海同志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同志不再担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已到省人大任职。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主持。

    6199b6a10b8e49689255606df4c79101.jpg

    刘光华指出,南昌大学党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是根据学校实际,从工作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南昌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喻晓社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罗嗣海同志的基本情况,希望南昌大学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罗嗣海同志开展工作。

    dd85209e42594aa6a2447f48f20a6d9b.jpg

    喻晓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与厚爱,感谢学校班子成员、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并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南昌大学五年的工作历程。他说,五年的时光积淀了对南昌大学的真挚情感,与大家共同见证了百年校庆的隆重与激情、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的汗水与荣光、三年来同心抗疫的艰辛与坚守,这些将成为一生的美好记忆和宝贵财富。喻晓社衷心祝福南昌大学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再作贡献,在推动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上再创佳绩,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再铸辉煌,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上再立新功。

    86f8f475ee0c40409418227bb833a811.jpg

    陈晔光代表学校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罗嗣海同志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对喻晓社同志在担任校党委书记期间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和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合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c17edfa019447c494bf9001f5809028.jpg

    罗嗣海在表态发言中对省委的工作任命表示坚决服从,对一代代南大人和南大校友的拼搏进取以及喻晓社书记、周创兵校长、陈晔光校长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郑重表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绝对忠诚、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甘于奉献、敢于斗争、严于自律、师生拥护、组织放心、社会认可的好班子,切实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幸福提供可靠的前提和坚强的保障。

    罗嗣海向组织和南昌大学师生庄严承诺:一是一定提高站位谋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用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牢记省委省政府、全省人民和广大师生校友对办好南昌大学的殷切期盼,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胸怀“国之大者”,遵循教育规律,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一定求真务实干事业。虚心学习知校情,读懂南昌大学百年文脉和历史。广泛调研察实情,深入一线了解学校真实情况,听取真实意见。深入思考出实招,在坚持中完善既有思路,在执行中创新既有举措。狠抓落实见实效,带头做到并努力营造不推诿、敢担当、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三是一定营造环境聚力量。在学思践悟、公平公正、关心关爱、以上率下中凝聚力量,引导师生干部做好教师、好青年、好干部,引导干部教师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切实解决师生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南昌大学建设成有爱有温度的大家庭。四是一定勤勉自律作示范。努力在勤奋工作、全面履职、严于自律、团结共事等方面作示范,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全部的时间、精力和情感倾注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上,在奋力建设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追梦路上,不断展现前景无限的靓丽风景,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途上,不断书写南昌大学新的精彩华章。

    b7a1d40df2f547da97cf76863334373c.jpg

    吴永明在主持时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统一到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上。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底气。要强基固本,把牢办学方向,抓好党建示范攻坚和党建创新基地建设,推进“双融双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贡献更多南大力量。

    南昌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欧阳仟

    责任编辑:许  航


  •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网 新闻热线:0791-8396905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