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爱我难说再见――学生原创电影《爱我就说再见》高校首映式火爆上映
  • 作者:记者团 李刚 李晓辉 摄影:记者团 李刚 李晓辉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9-05-10字体:[
  •      

      2009年5月8日晚,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音乐厅门口人头攒动,检票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厅内观众济济一堂,过道上亦是摩肩接踵。这是电影《爱我就说再见》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高校首映式时的场面。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委及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出席首映式并同数百位师生一起观看了电影。

    舞台――“星”光灿烂

      “《爱》剧从开始编剧到投入拍摄,从后期制作到今夜上映,我们走过了冬的严寒、春的缤纷,如今又迎来了夏的绚烂!在电影开始之前,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爱》剧的主创人员和观众朋友们见面!”19:30,主持人用略带激动的声音请出了《爱》剧的主创人员。

      灯火辉煌的舞台上,星光灿烂;座无虚席的音乐厅,掌声如潮。导演刘文军激动地表示,历经重重困难一路走到今天,他收获了很多:艺术上的追求、友谊的浇灌和人生的历练。短短的几句话,刘文军概括了他拍摄《爱》剧的种种收获,热情高涨的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因为这个简短的首映式感言,那些对《爱》剧期待已久的观众心中更平添了几分期待。

      舞台灯光渐渐暗了下来,掌声戛然而止。投影仪的光在纯白色的幕布上投下大大的6个字:爱我就说再见!《爱》剧正式上演。

    后台――“心情”别样

      由于到场的观众过多,预先安排给主创人员的座位也腾出来给了观众。观众的热情自是不言而喻,那么在幕后翘首观影的主创人员心情又是怎样?记者带着好奇来到了后台。

      “我其实是在听观众的欢呼。”导演刘文军说,“我觉得那是一种享受。”坐在幕布后面的他解释说,他在剧中设计了很多的笑料,观众的欢呼便是对他的肯定。

      出品人王先生则在忙着调度现场工作人员,额头上沁出了一粒粒汗珠。他表示,“南昌大学的同学很热情,很高兴同学们对这部电影感兴趣,看到这么火爆的场面,我们知道我们前期的一切工作都很值得!”

      负责放映的“山客”则带着另一种心情说:“我的心一直在悬着,因为我们想要将最好的放映效果呈现给南昌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但是放映设备还是出了点小问题……”

      “我在想,我明天走在大街上会不会被认出来?”在剧中扮演肖笑的王同学在剧外不忘幽默一把,“做个偶像真不容易啊!”

      其他的演员静静地坐在地上,看着荧幕,脸上的表情在微笑和大笑之间频繁交替。 “心情很激动,很复杂!”在剧中扮演姚窕的许同学简单的描述着她此刻的心情。

    观众――意外的“惊喜”

        “第一次观看熟悉的人在熟悉的环境中演绎我们熟悉的生活,所以觉得这部电影很亲切,很真实!”卢同学激动地对导演刘文军说道。

      而此次从江西农业大学专程赶过来的两位漂亮女生表示,她们是受同学之邀来观影的,很羡慕南昌大学的学子有如此的激情和才华。尽管《爱》剧不尽完美,“但是在仅有如此简陋的设备的条件下,能够做出这样水平的电影,确实有点不可思议。”

        “我不怎么理解剧中的笑料,”电影结束后,一位印度籍的留学生对记者说,“但是我很欣赏导演和演员们,他们充满激情和活力,真的很棒!”。

      一对中年夫妇乐呵呵地走出了音乐厅。记者了解到,夫妇俩来自大连,此次专程来看望在南昌大学读书的女儿,恰逢《爱》剧首映,就前来观影。“校园文化很活跃,电影整体效果也很不错,南昌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值得赞赏。”

      “刘文军导演,是什么让你在排电影时候保持激情呢?”一位观众在电影放映结束后如是问道。

       “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结束语:  校园电影《爱我就说再见》是一部以真实的校园环境为背景,以记录大学生的爱情、亲情和友情为主要内容的低成本电影。该剧的编剧兼导演是一位刚刚告别校园生活的大学生――南昌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06届研究生刘文军。凭借《爱》剧,刘文军拿到了进入竞争激烈社会的第一张“入场券”,也将自己对大学爱情的理解作出了完美的诠释。该剧的演员主要为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的在校大学生,在南昌星社影视公司的技术和物资等方面的支持下,所有剧组人员经过四个月的努力,终于将该作打造出世。

        付出总有回报,《南昌晚报》、江西教育电视台、南昌电视台、南昌电台等多家媒体分别对刘文军自编自导校园电影的事迹做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