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在八一起义纪念馆聆听党史故事
  • 作者:许航、孙文琪、马文军 摄影:许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24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孙文琪)听党史故事,谈心得感悟。4月23日下午,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同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史,传承八一精神。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伴随讲解员的讲述,学员们在校党委书记喻晓社的带领下,步入巍峨的纪念馆。丰富的历史照片和珍贵的文物全面生动地反映出南昌起义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大家缓行、驻足、凝望、深思,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现场教学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党史联学专题研讨,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题,学员们结合现场学习与日常学习,悟思想、讲感受、谈举措。

    “从中共一大初步建立党的纪律,到十九大提出‘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国珍分享个人学习感悟,她表示,学习党史要理清历史脉络,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追寻红色足迹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以良好党风带动学风、教风、校风。要从党史中感悟真理光芒,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创造性,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人文学院院长江马益、副院长廖艳彬,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副院长谌烈,分别围绕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共产党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高校教师应肩负科研攻坚使命、培养爱党爱国的创新型人才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李德平就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效贯通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走前列,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