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两会声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代表说:高校毕业生数量屡创新高 就业怎么办?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10字体:[
  •   

    编者按:3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分享对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认识和南昌大学的具体做法。详情如下:

    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超过1170万人,同比增加20余万,再创新高。面对越来越难的就业局面,高校和社会该怎么办?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建议,要做好就业求职期和在校培养两个不同阶段的工作。

    一是要高校书记校长亲自抓,访企拓岗促就业。着力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通过强化“校政企合作+平台载体”模式,积极邀请优质企业进校开展招聘。

    二是发挥校友资源稳岗拓岗。南昌大学培养了50多万优秀校友,这都是稳岗拓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资源。

    三是坚持分类实施,提供精准服务。目前各高校都存在学生考公、升学意愿强烈,针对这一特点,南昌大学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开展就业服务。

    具体如何培养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罗嗣海代表谈了南昌大学的做法,把“招生-培养-就业”进行全链条贯通培养。同时,还要瞄准市场需求,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人才,也就是要供需对路。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7559303755615591964&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track_id=D199C5E2-D52F-4D25-80BE-B24344686FA3_731738501128&share_to=wechat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