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对口帮扶瑞金开展第三批“圆梦南大”计划
  •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组织部 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22字体:[
  •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8月19日上午,我校对口支援瑞金2019年“圆梦南大”计划资助卡颁发仪式在瑞金举行。10位瑞金籍2019级南大本科新生喜获资助,部分新生家长和瑞金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仪式。副校长朱友林将资助卡送到新生手中并与新生及其家长座谈。

    瑞金市政协副主席陈上海在致辞中表示,南昌大学在创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获得一流业绩的同时,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树立起了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学形象。瑞金市将以南昌大学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为动力,不断开创瑞金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回报南昌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和热切帮助;希望受助的同学砥砺品德、敢于拼搏、勇往直前,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南昌大学的赤诚关爱。

    朱友林对受助学生顺利考入南昌大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鼓励大学生们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觉成长;按照“德智体美劳”的要求,勤奋学习,掌握学习方法,积极实践,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努力成长成才;传承好红色基因,懂得感恩,刻苦学习,讲求奉献,有责任,敢担当,争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希望新生经过南昌大学的精心培育和个人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大放异彩,人生出彩。

    据悉,自2017年起,南昌大学每年选取10名考取南大的瑞金籍贫困建档立卡户、英雄、烈士家庭子女在校期间免除4-5年学费,今年已是第三年。同时,南昌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医疗卫生健康优势,全方位开展对口支援瑞金市和瑞金经济开发区工作。仅在对口支援瑞金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学校已派出多批优秀教师赴瑞金四中、五中、六中、解放小学、九堡中学、绵塘小学、金都小学等学校示范教学,累积捐赠资金、电脑、书籍等物资共计140余万元,在瑞金四中挂牌设立“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教育教研基地”,为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提高学历、捐赠教学设备等。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