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赛动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决出三强
  • 作者:南轩 摄影:章鹏举、董自能、李乐怡、俞莎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4字体:[
  •   

    本网讯(南轩)10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争夺赛在我校举行,共计产生中国大陆参赛项目金奖155个、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金奖6个和国际参赛项目金奖49个。

    我校“中科光芯——硅基无荧光粉发光芯片产业化应用”项目与来自浙江大学的“Goprint——多功能智能打印机先行者”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发天信--万米高空无人守护者”项目荣登三强榜。

    同时,我校“荧光微视—引领食品安全快检技术新变革”项目获最佳带动就业奖,“欧姆威克,胃你守护——开启幽门螺杆菌免疫新时代”项目获最具商业价值奖。

    本届大赛共有500个中国大陆参赛项目、25个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和150个国际参赛项目入围高教主赛道金奖争夺赛,其中,中国大陆参赛项目团队抵达我校参加线下比赛,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国际参赛项目线上参赛。根据比赛规则,共47个项目进入三强排位赛。

    三强排位赛以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参赛团队按事先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进行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路演。其中中国大陆参赛项目现场路演,中国港澳台地区项目线上路演。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由70名评审专家当场打分并公布成绩。

    三强排位赛直接决定了冠军争夺赛的参赛资格。参赛队伍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制造、新材料、新基建、医学生物等关键领域,借助PPT、视频等手段向评委和观众展示项目的关键技术、应用价值、市场前景等亮点信息,献上了一顿精彩的“双创”大餐。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炜煜全程观看了三强争夺赛。她说:“比赛非常震撼,让我大开眼界。我感受到当代青年人创新创业热情以及在各自领域的深耕,对我们大学生而言,细心观察生活中的点滴,多做思考,不断实践,或许今天站在台上的他们就是明天的我们。”

    据悉,经过激烈比拼决出的三强项目,将与哥伦比亚大学的“C+ Breathing”、斯坦福大学的“Flexiv Technology: Definer of the New Generation of Adaptive Robots”、牛津大学的“Green Ammonia Energy Storage Syste”等3个项目,在15日晚间举行的冠军争夺赛上巅峰对决。




    •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