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迎新开学季 启航新征程
  • 作者:许航、段宛辰、马文军 摄影:许航、涂金凤、大学生记者团、校内各单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9-04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段宛辰)9月4日,学校2021年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新生迈进南昌大学校园,正式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常态化防控更安心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学校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坚持“生命至上、师生为本、严字当头、主动防疫、安全为要”总体原则,按照常态化、精准化工作要求,分类施策,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正常、安全,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一站式服务更贴心

    学校在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各大交通枢纽设立迎新接站点,由师生组成的接站人员引导乘坐迎新车辆,方便新生便捷入校。

    在各校区集中报道点,新生只需手机扫描报道码,上交录取通知书后便能办理入住手续,其他事项待入住寝室后由各学院统一办理。由学校职能部门、学院、学生组织组成的迎新志愿者们也在迎新期间用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点、学生宿舍、食堂等地,看望工作人员,嘱咐大家热情服务,为新生们及时提供帮助,校领导们还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

    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助力贫困新生顺利入学,并现场为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梦飞翔”爱心礼包,满足在校日常生活所需。入学后,学校还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

    入学教育更走心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学校采取前置教育、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爱党爱国教育、爱校荣校、疫情防控、入学适应、专业思想、心理健康、安全防范、行为规范等方面,积极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实效性强的新生入学教育体系,为大学生活营造良好开端。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