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承办2019年度全省军事课教学展示
  • 作者:阮宏凯、蕉昱 摄影:姜璇、方小珏、孙余泽、郭纯溦、刘丽婷、戴铭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06字体:[
  •   
    • 本网讯(学生记者阮宏凯、蕉昱)6月4日至5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度江西省第二届军事教学展示(比赛)活动在我校前湖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46支队伍参加,其中大学组40支,高中组6支。比赛通过用图识图、电磁频谱检测、战场医疗救护、主题演讲、军歌小合唱、微课教学等六种形式展现军事教学新活力。

      1559879290271863.png

      参赛选手手握地图,穿梭在南大校园,寻找15个打卡点并拍照证明。头顶是炎炎烈日,身上已汗流浃背,他们与时间赛跑,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

      1559879291144984.png

      午后三时,电磁频谱检测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奔跑在校园各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协作作战,熟练运用手中无线电测向设备侦查放置在校园内的隐秘电台,在迅速完成指定任务后奔向终点。

      1559879291956897.png

      参赛老师们进行军事理论教学,对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等内容进行讲解,并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

      1559879292330442.jpg

      体育馆内,参赛选手们参与四项战地医疗救护比赛;音乐厅里,大学参赛组带来一场场慷慨激昂的主题演讲,高中参赛组用最嘹亮的嗓音唱响一曲曲军歌,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强化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提升其综合国防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