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委书记刘奇寄语鼓舞我校师生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9字体:[
  •   

    本网讯(南轩)11月1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大学作形势报告,向在昌高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肩负神圣使命责任。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时代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成就人生梦想,让青春在这个伟大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刘奇书记的报告及在学校调研过程中的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议。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尹文旺:刘奇书记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向我们介绍了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的江西,在严谨而不失风趣的话语中,表达了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关怀。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组织广大学生党员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作为一名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江西、深入江西、热爱江西、留在江西。

    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孟全军: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高校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我将和青年学子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刘奇书记讲话要求,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食品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邓志辉:听了刘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我充分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四个自信”,对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挖掘和发挥江西红土地的优势,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昊:通过聆听刘奇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刘奇书记在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同时,加快思政课程改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从小事做起,加强学生教育,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理学院学生刘心玮:刘奇书记的形势政策报告让我更加深入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在南昌求学的大学生,江西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我们更应当勤奋读书,修身立德,砥砺奋进,将自己的青春芳华融入到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伟大征程中去,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江西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学生郭悦:通过聆听报告,我看到了国家发展的美好画卷以及江西省奋起直追的美好前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生活在这样安定的环境下,我是幸运的,是自豪的,也是需要担负使命的。国家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青年必将大有可为。江西这片红色的热土,养育了无数革命先烈,也养育了我们新一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我们定会牢记刘奇书记的希冀和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饮水思源,接续奋斗,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挥洒热血,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外国语学院学生陈欣怡:听完刘奇书记的报告之后,我深受感染和触动,我们广大青年应该“珍惜好时光,奋进新时代”,培养创新精神,立下崇高志向,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保持积极向上、敢为人先的态度,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红色基因,将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努力成长成才,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赵培涵:通过聆听报告会,我深受启发。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生在新时代,我们大学生应该有新的历史担当,我们要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学思结合,勤于实践。我们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