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由我校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6-12字体:[
  •   

    编者按:6月11日,由我校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井冈山启动,新华网发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全文如下:

    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生授旗。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省委常委、秘书长吴浩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叶建春致辞。

    陈宝生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指引下,一大批青年学生用智慧和汗水投身脱贫事业,用最美的年华书写了时代华章。累计300余万大学生、58.3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农户近150万户、企业4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4万余项,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创意农业、医疗健康扶贫、红色文化传播等领域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这是当代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发出的最有力量的青春宣言。

    陈宝生表示,本次活动是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基因、赓续传统、坚定信念、淬炼思想、磨砺本领;要扎根实践,服务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学真本领,堪当大任,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叶建春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启动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江西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近年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就。叶建春说,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这里的一山一水都留下了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一草一木都记载着可歌可泣的信仰故事。希望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从红色基因中激发奋进力量,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全国的青年学子,进一步认识江西、了解江西,毕业之后选择江西、创业江西,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成就人生梦想、书写精彩华章。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最大的大学生双创赛事。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经过5年的实践探索,现已成为一堂融党史学习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为一体的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有气度的“中国金课”。

    启动仪式上,人民英雄张伯礼、井冈山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孙袁建芳等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红旅”创业体会。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21-06/11/c_1211196761.htm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