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开春播种”准备
  • 作者:许航 摄影:教务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5字体:[
  •   

    毫不放松抓防控,只争朝夕抓发展。为充分、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已吹响冲锋号,各部门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紧锣密鼓开展复学筹备工作。3月24日,学校对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为本科教育教学的“开春播种”做好准备。

    疫情期间,学校统一指挥、各学院精心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生们热情响应,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了一场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攻坚战。全体教师完成了一次线上教学的自我学习和业务实践,为教学方法变革奠定了基础。广大同学通过在线学习,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养成。

    疫情过后的教学工作如何安排?受疫情影响耽误的线下教育环节如何抢回时间?学校给出了清晰的回答:遵循疫情防控安排,打好“组合拳”,确保教育教学任务全部完成。一是做好线上教学与返校后教学的衔接,巩固线上教学成果,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确保教学效果提质增效;二是做好实践教学安排预案,实事求是进行工作调整;三是非常时期特殊应对,重点做好毕业班的教学安排,保证学生按期毕业。

    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在总结分析前期全校线上教学情况,回顾盘点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之外,学校还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育教学技术支持、教学督导、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开学初教学安排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全面部署了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

    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的聚焦点是教师与课程,目标是打造一批南昌大学的名师与金课。工作重点是制订推行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继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评估)、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研究制订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完善教学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教学改革培育国家教学成果奖。

    此前,学校还审议了《南昌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全链条联席会议机制章程》,建立为加强招生、培养、就业本科教育教学全链条人才培养联动的校级层面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平台,将推动南昌大学在构建地方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体系上作示范,不断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推进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围绕本科教育工作,副校长刘耀彬做出部署,各教学部门要把握时机做好开春“播种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工作定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本科教学要分清主次、紧盯重点,谋划好本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在涉及教育教学的重点专项工作中要有突破有成果。

                                                                                                                                                                                         

    •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邱晓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