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抓紧抓实党的建设 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 作者:朱力 骆辉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21字体:[
  •   

    江西日报.png

    编者按:11月21日,江西日报以《抓紧抓实党的建设 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访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为题,在要闻版刊发报道,全文如下:

    作为省内唯一部省合建高校、唯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南昌大学肩负着引领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任。如何借助主题教育激发改革发展合力?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必须坚持围绕加强党建找问题、围绕办学治校抓整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推进部省合建背景下的“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今年是南昌大学的“一流本科年、学科建设年、基层组织年”,学校按照“破、定、立”的思路,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定位定向定标定法、确立工作标准规范等方面进行专题部署,对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喻晓社表示,紧扣答好“时代之问”,学校确立了“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的工作新定位,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的政治保障,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学校聚焦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等主题,深入查找梳理影响“双一流”建设的突出问题,持续跟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此推进立德树人上层次、学科建设上台阶、人才强校见成效、科技创新谱新篇、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全校启动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发动广大干部师生围绕建设一流专业、搭建一流平台、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一流服务找差距、补短板、想对策、拼一流;深入推进“2+X”学科特区计划,重点围绕材料、食品两个“红花”学科,整合其他“绿叶”学科资源,力争在材料学科基础上,食品学科再进入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推动学校整体进入“一流大学”行列。

    喻晓社表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是推进新时代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根本。学校发挥党建品牌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作用,整合“先锋领跑工程”“星火引航计划”“四个卓越工程”等品牌,提炼形成“党建+双领双同”总品牌进行打造。“双领”即发挥教师党员“先锋领跑”和学生党员“卓越领航”的先锋模范作用,“双同”即通过“三爱”教育、“四自”教育凝聚全校师生共同理想,促其与党同心同行。

    原文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19-11/21/content_5404_1922768.htm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