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启动“信仰之路”百年党史百名书记百堂微课活动暨“赣鄱学子心向党”活动
  • 作者: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段宛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3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你看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星,关山飞越一路撒下光明,咱们就跟着他的脚步走啊,走过黑夜是黎明。”《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的红歌唱段在学校音乐厅响起。“红歌是时代的印记,是信仰的支持。一首红歌蕴含一个故事,一个故事赋予一种精神,一种精神铸就一种信仰”,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书记万志文老师正在娓娓讲述。

    这是师生们讲述微党课的一个片段。4月1日下午,南昌大学“信仰之路”百年党史百名书记百堂微课活动暨“赣鄱学子心向党”活动(以下简称微课活动)启动仪式在前湖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与师生代表一齐听党课、学党史、悟初心。

    “传承爱国精神,书写逐梦青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正是一部诠释爱国主义精神的史诗,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书写逐梦青春,最根本的就是要传承爱国精神。”

    “伟大抗疫精神已经汇入中国精神的时代洪流之中,成为新时代伟大中国实践的精神体现。作为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们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中华百年蒸蒸日上,前辈努力定不能忘。生活在伟大时代的吾辈青年,人人皆应是传承者、自强者、建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旁观者。在这个伟大征程里,有我,有你,有大家。”

    微课活动中,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红色走读获奖学生蒋莹琳、信息工程学院颜润同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代表朱怡芯、新闻与传播学院代玉同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书记万志文先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抒发红色走读心得、讲述微党课,表达了爱党爱国热情。

    活动还举行了2020年红色走读获奖团队和单位颁奖仪式。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4个团队获特等奖、8个团队获一等奖、10个团队获二等奖、17个团队获三等奖。

    李德平指出,微课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是南昌大学师生铭记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传承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学习实践。各学院要精心组织,明确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专业特色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夯实育人成效。要结合主题,突出重点,把牢思想航向,以“四史”学习作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结合校史学习,使青年学子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学子要坚守使命,担当奋斗,矢志成长成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之中,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活动的举办,旨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夯实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基础,鼓励师生用通俗生动的话语讲述党的历史,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团委、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450余人参加活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