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你不必于雪中等我,我自会踏雪而归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8字体:[
  •   

    援鄂日记

    地点: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作者:南大一附院援助湖北医疗队 吴映霖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小春此去无多日,何处梅花一绽香”。

    从未想过,看到今年的飘雪,不在异国,而在他乡。这是我们来武汉协和医院支援的第三日,一出门,便看到漫天“柳絮”纷飞,或许觉得寒冷,但是在我们的心里,雪,从来不是寒冷的象征。相反,仿佛被一种温暖包围。我们的领导对我们嘘寒问暖,我们的战友们团结合作,所以怀着一颗温暖的心,带着满腔沸腾的热血,迈着稳健的步伐,一路沉重,也一路欢声,我们一步步接近了目的地——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雪花不停地飘着。它越过沟壑道路,飞过公路建筑。落到肿瘤中心,在尚未被雪遮严的围沿上寻找着白衣战士的足迹。轻卧在巍然不倒的大楼上聆听青春与奉献的赞歌。落到手心陶醉于孩子们的宁静。又仿佛与寒风中矗立的古树诉说着抗疫真情。

    瑞雪纷飞兆丰年,福泽绵延润天下。

    雪花冬云凝朔气,冰霜寒彻催归人。

    立春后的一场瑞雪,以洁白之名致敬抗疫一线的战士,无论大雪纷飞,或是小雪轻盈,飘扬的雪花中都藏着一份期许: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在雪如诗般的温柔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白衣战士,享受着生命的葳蕤与磅礴,承担着社会的责任与使命。雪花飘,天地白,漫漫雪花堆积在白衣战士的身上,白衣战士以无声的言语、有力的动作,演绎着面对疫情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

    一场雪后,万物洁净。一道光芒洒落在每个角落。太阳出来了,带着久违的喜悦。被阳光照射的雪面上,同样反射出一道金色的光芒。天地之间被这无数的光,编织出了一副美丽的图画。

    看见了,我们看见了,万紫千红的花开,就在不远处,等待着春天的到来。重复的生活。从此充满了感激,因为一楼满满的阳光。阳光荡漾开去,透过神秘的围幔,储积疫情的所在,让我的心愿,化作一棵树顶礼膜拜。

    或许,经历寒冷之后还会有温暖、困境之后迎来光明。雪后的天空干净的让人一往情深,清澈的像个婴儿——干净,纯真。

    暖冬不救赎,何以见阳重。你不必于雪中等我,我自会踏雪而归!

    等着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等着你踏着七彩祥云来找我!

    不管它来不来,胜利的曙光就在那!“你”来,我们守,“你”走,我们归!

    原文链接: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164840/5064211?from=singlemessage

    凤凰网:http://jx.ifeng.com/a/20200217/8397876_0.shtml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F5J97KQ204169AI7.html?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spss=other&isFromH5Share=article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