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选举产生第六届学术委员会
  • 作者:许航、周丽 摄影:涂金凤、龚莉娟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2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学生记者周丽)1月11日下午,南昌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暨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厅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聂建国,常务副主任委员江风益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2019年修订)》相关规定,第六届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通过填写选票、监票统票,参会的381名正高职称代表以等额无记名的方式投出373张有效选票,67人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67名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委员。其中,聂建国当选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风益当选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黄志繁当选学术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玉皞当选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还分学科组开展了交流,教学委员会委员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南昌大学本科专业结构调整方案》。

    聂建国回顾了学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对履行学术委员的职责提出建议。他表示,四年来,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术发展,充分发挥了学术委员会对学术事务的咨询、审议、评定和评审作用。新一届委员要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的使命和地位,发挥学术委员会职能和作用及学校教职员工的主体作用,为学校引进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促进学校学术繁荣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风益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下的学术委员会制度。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学校的创新活力和潜力,促进学校学术繁荣与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公正履职、做到身正为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提高议事履职水平。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学校新修订的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组建,相较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制度建设上有所创新,即设立常务委员会,在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大会闭会期间行使学术委员会职责;增设学术道德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两个专门机构,开辟了调查、处理学术不端,研究、审议教学事务的新途径、新办法;增加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委员人数由上一届的41人增加到67人,具有了更广泛的学术代表性。

    学校近400名有正高职称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