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晒整改】后勤保障见实招 服务育人显成效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2字体:[
  •   

    本网讯(南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集团立足后勤物业工作实际,瞄准与师生息息相关的校园餐饮、物业、水电、运输等方面,积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广大师生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后勤新变化、新气象。

    天健园九食堂座位数少,比较拥挤。餐饮中心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前提下,利用食堂内部的空余空间,零星配置桌椅,增加座位数。目前增加座位约30个,保证了师生们就餐的需求;菜品更新力度较低,整个学期很少有新的菜品出现。餐饮中心立即增加饭菜品类和更新力度,每两周增加2-4个新菜,并增设特色口味窗口和早餐种类,确保满足师生口味上的更多需求;餐桌台面收餐不及时,经常出现堆积现象。各食堂分别加派3-4人,提高餐盘回收,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师生自主回收餐盘。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卫生死角治理,物业中心开展了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的专项治理工作,加强了青山湖校区南北两区水塘的清理,及时打捞白色垃圾,定期打捞水生绿藻;为了维护校园环境秩序,规范校内共享单车停放,物业中心于11月1日起,对学校公共区域启用了蓝牙电子围栏装备,并引导师生规范停车;面对物业零星维修及时率有待提高的问题,部门提前好预案,加强维修工作日常管理,确保设备设施维护到位。同时,物业中心及时加大对卫生间保洁工作的检查,在异味大的卫生间悬挂防臭丸,并把教室抽屉的打扫纳入保洁卫生评分考核内容。

    各校区内对电力需求大,供电设备超负荷运行,易出现安全隐患现象,集团及时更换校区内外壳锈蚀严重的室外电缆分支箱,对前湖校区图书馆、艺术楼高低压配电间的环网柜、青山湖校区西配电间高压互感器进行更换,东湖南北区变压器也定期进行停电检修、维护保养,并在全校积极开展违章用电的排查工作,同时针对水管爆裂等频发的问题,以节能班为主的小组加强了巡查力度,做到跑冒滴漏情况的即报、随修。为减少水电检修、抢修对师生工作、生活上的影响,还将部分抢修工作调整至晚上9点以后,需停电检修的工作调整至晚上11点至早上7点。

    面对师生反映的青山湖校区前往前湖校区早间班车发车时间较早问题。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运输中心结合师生上课时间和枫生高速实际路况,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开展了关于校班车运行时刻作出拟调整的问卷调查,经问卷收集反馈,将青山湖校区前往前湖校区的早间班车发车时间推迟,原7:40班次改为08:00,原08:20班次改为了08:40,更为合理的时间安排,获得了师生好评。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