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 作者:理学院 摄影:理学院 单位: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02字体:[
  •   

    本网讯(理学院)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取得新突破,共获特等奖提名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国际特等奖提名奖的比例一般为0.17%,我校成为江西首个获得特等奖提名奖的高校。

    2020年,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948支代表队,包括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六万多名大学生参加。我校从2003年开始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成绩始终保持在国内外高校第一梯队。今年,理学院数学建模教学团队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技术及其他方式,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与全体参赛队员一起奋战,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是唯一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