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喜报!我校在全国教学大赛再获突破
  • 作者: 摄影: 单位:教务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01字体:[
  •   

    7月26日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3个教师(团队)代表江西省征战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赛道,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彭小平教授的《内科学》团队荣获正高组一等奖、幸雅薇讲师的《诊断学》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来自基础医学院的祝高春教授的《人体解剖学》团队荣获正高组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的历史性突破,也是我省高校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ea8f7bf04316404e9eb837900a8e2726.jpg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本届大赛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全国31个赛区的选拔,全国共有119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406位高校教师入围全国赛,最终仅有205名教师入围现场赛。63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42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01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

    全国赛共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每个赛道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评审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3个部分。其中,前两部分为网络评审,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现场评审。

    今年5月,我校参加了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西赛区)选拔赛决赛,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专项奖2项。彭小平教授、祝高春教授和幸雅薇讲师获得代表江西赛区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在全国赛备赛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多次试讲培训练兵活动,助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提升。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发展”的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努力培养优秀人才,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2ee478b89c8f4cb7a72d44aec94cab46.jpeg

    彭小平教授上台领奖

    a1e60f18c4dd4620b456bde2f37b0264.jpeg

    幸雅薇讲师上台领奖



    编    辑:雷若琪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