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承办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
  • 作者:许航、涂金凤,蔡英镇 摄影:许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5-0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涂金凤,学生记者蔡英镇)5月1日,由我校承办的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SC9)第二十七届会议在南昌召开。9所高校齐聚英雄城,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协作会秘书长,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主持会议。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秀良、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振红,我校校长周创兵,我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出席会议。

    周创兵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协作会的高校同仁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地方综合性大学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科学合理制订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发挥好学科生态的优势,拓展资源,打牢基础,打造学科长板,加强内涵建设。要互相学习、相互支持,加强交流与协作,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实现共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地方综合性大学要实现快速发展,不仅需要依靠自身的能力,还要依托于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要增强高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实现校地共同发展。”“地方综合性大学要加强学科治理体系、学科基层体系、学科组织体系等方面建设,致力于大学治理体系和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实现弯道超车。”本次会议以“聚焦‘十四五’,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发展规划与评价改革”为主题,熊思东、黄桂田、吕建荣、赵明皞先后以《破局与超越:关于地方综合性大学“十四五”发展的思考》《做好“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复兴崛起》《规划引领,改革先行,推动“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谋划新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对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发展规划和评价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郑州大学汇报了本科教育区块链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成立于1994年,由杭州大学(已并入浙江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发起成立,现成员有山西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西北大学、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新疆大学九所高校,已成为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搭建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