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赛动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启动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3字体:[
  •   

    新华网南昌10月13日电(吴亚芬)10月1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广大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齐聚英雄城南昌切磋创新创业成果。

    第七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实现了“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

    本届大赛进一步回归教育本质,力争从“稚嫩”中突出“不平凡”。新设“本科生创意组”,并设置单独的晋级通道,保障在校大学生深度参赛,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未来之星”能脱颖而出。增加了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限制,让更多青年学生有展示机会。大赛同期举办的“创新创业成果展”,将突出展示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成果。

    作为大赛重要组成部分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聚焦“建党百年”,也是大赛的一大亮点。今年6月,第七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全国青年学子从井冈山出发“走读”,2586所院校的54万个创新创业团队、149万名大学生参加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仍有来自五大洲1263所学校的5531个项目、15611人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前100强的大学组队参赛。国内外参赛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跨越空间的人文交流和同场竞技。

    在继续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增设产业命题赛道,并得到了华为、腾讯、京东、字节跳动、南方航空等多家知名企业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国内共有1024所高校、10466个项目、59454人次报名参赛。

    大赛围绕“精准策划、精心组织、精细实施、精美呈现”的工作思路,确定了“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6”是6项同期活动,包括“慧秀中外”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慧智创业”中国民族品牌主理人“面对面”、“慧展华彩”历届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慧治创新”全球生态文明智慧化高端论坛、“慧云闪耀”全球数字化教育云上峰会、“慧聚未来”国际青年学者前沿思辩会。

    原文链接:

    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2631f1c2cf6f29c701ca9b0498f434bb&share_device_token=C47AA7DB-D0CA-4CD2-832B-2D4EF009032B&share_time=1634094035834&share_type=1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