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防疫进行时】眼视光学院辅导员田朝阳让青春在实干中散发光芒
  • 作者:眼视光学院 摄影:眼视光学院 单位:眼视光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21字体:[
  •   

    本网讯(眼视光学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南昌疫情爆发以来,眼视光学院兼职辅导员田朝阳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每天关注学生的健康状态,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24小时待命处理楼栋内学生各类临时性事宜,协调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上的各类问题,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e8343eea27e4406197af04acfc319f7e.jpg

    “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将核酸码准备好。”这是田朝阳在组织学生做核酸采样期间最常说的一句话。作为教师志愿者,田朝阳主动申请到最累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为了此项工作高效开展,他总是提前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在监督、组织学生进行检测工作中,他来来回回奔波在几十米长的人员队伍中,仔细清点核酸人数,严格按照十人一管、一米间距、不聚集原则,做到了不漏检、不乱检、不忘检。一本精确到学院、班级、楼层、寝室、管编号的台账,让扫码志愿者和核实名志愿者无缝对接,核酸检测工作又快又顺又规范,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

    b9094669044b460787e77db3d321986b.jpg

    在楼栋封闭管理时,田朝阳肩负起了为学生送餐的重担,每天推起专用车,多次往返于食堂、楼栋、楼层之间,准时准点将每天4000余份饭菜送到了8、9栋每个学生的手中。只为学生能准点吃到一口热乎饭,他顾不上手上生茧,手臂上有伤,哪怕累得不行,也毫无怨言。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加上休息不足,田朝阳右耳外耳道诱发了炎症,简单就医之后,他立刻返校继续坚持送餐工作,身边的同事常劝他去休息时,他总是笑笑说:“一份份热乎饭送到学生手上,我就很高兴,心情一好,耳朵就不疼了。”

    af13aba9954f4912824eb3b0a3acd022.png

    田朝阳以“爱”字当头,从“实”处落脚,既是辅导员,也是统计员,还是送餐员,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学生的平安,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让青春在实干中散发光芒!

    编    辑:太星月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