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一附属医院刘泉开教授获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终身成就奖
  • 作者:汪阳 摄影:汪阳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9-12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9月7日,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十七次学术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刘泉开教授荣获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终身成就奖。 

      该奖项是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首次设立的奖项,以表彰老一代专家学者为我国神经外科发展所做的贡献,并以此鼓励神经外科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会前通过各省神经外科分会推荐,由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组织评选,最终共19名专家获奖,年龄最长者104岁,平均年龄88.6岁,他们不仅是我国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还是各省(地区)神经外科的创立者或杰出代表。

      刘泉开教授,1932年出生。1953年毕业于第八军医学校医学系并留校任教,中尉军衔。他是江西省神经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创建江西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历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第一、二、三届委员,江西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第一、二、三届主任委员,第四届名誉主任委员。1960-1962年赴苏联莫斯科神经外科研究所攻学神经外科。1979年12月带医疗队赴突尼斯工作,获突尼斯政府“金质奖章”。1986年卫生部授予“全国卫生先进个人”,1992年批准享受国家特殊津贴。刘泉开教授从事临床和教学工作38年发表了近百篇专业论著和医学教育论文,退休后还笔耕不辍,撰写上百篇的医学科普文章,为医学事业孜孜不倦的奋斗。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