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附属小学余卫入选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
  • 作者:附属小学 摄影:附属小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4-18字体:[
  •      

    本网讯(附属小学)根据教育部校国培办(2018)11号通知精神,我校附属小学余卫校长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成为江西省入选该工程的首位小学校长。

    实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推进教育家办学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将对入选该工程的校长进行为期3年的在职连续培养,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教育思想和实践创新能力,进而推动本地区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入选该工程的校长将建立名校长工作室,工作室建设经费3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1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20万元。

    附小余卫同志长期从事中小学教育和管理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刻的理论认识。他团结带领附小一班人积极推动附小的科学管理,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所创立的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四大工程”成为该校的教育特色与亮点。2014年附小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其本人先后主持教育部规划课题1项,主持并完成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课题1项,主编专著1部,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是南昌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西省优秀中小学校长、全国优秀小学校长;担任了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以及海南省、贵州省贵阳市、四川省绵竹市名校长工作室特聘专家和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教育发展顾问。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