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记我们身边的好护士长叶钒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16字体:[
  •   

    fad64c884d4b4c9abc5f44ef0abec102.jpg

    本网讯(通讯员邹粤)南丁格尔说过这样一句话:“护士其实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 这既是对护士最大的赞誉,也是对护士最高的要求。南丁格尔精神所诠释的就是用爱心、耐心、细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护士不容易,做一名优秀的护士长更不容易,四附院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叶钒就是一位“行胜于言”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业绩。 兢兢业业的精神,勤奋努力的态度,叶钒几十年如一日的敬业也获得了上级的认可,她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 “党员先锋岗”、 “优秀护士”、 “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推荐为“新时代赣鄱先锋?群众身边好党员”候选人和“护理业务标兵候选人”。

    df959256ba5f437898481db4dc0a9810.jpg

    72f7a15d0bc84b1082577658eec05856.jpg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叶钒一直坚守在岗位,坚持以身作则,2020年1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担当尽责。医院选派第一批抗疫人员,她主动报名,写下请战书,带领科室护士积极报名参加。得知科室护士徐丹将作为第二批抗疫人员前往武汉,她一直陪同在徐丹身边,帮她剪发、整理衣物、心理安慰和技术指导。获悉徐丹在武汉衣物缺乏时,她号召全科室医护人员捐赠衣物。其他物资叶钒自己到超市采购,共发往武汉四大包裹共计40余斤物资,给予了徐丹坚强的后援支持。

    虽然没有前往武汉第一线抗疫,但是作为四附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积极参与医院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不仅负责科室的防控安全,更是密切关心护士和患者的身心状况。每一件事她都亲力亲为,每天上班对科室护理工作进行监督,确保科室护理工作有序完成。在她的带领下,全科护理团队赢得了医生和患者的信任。

    0781fa579af64475b75ebd180b94f8b5.jpg

    dc550b318cbd431385d140504770ccb3.jpg

    叶钒工作能力强,除平时积极完成正常业务工作外,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科研工作,大胆创新,敢于攻坚,取得了较好成果。她也一直专注于教学工作,在护理学院进行授课,多次获得医院的讲课和演讲比赛第一名。身为共产党员,叶钒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努力刻苦,在服务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还热心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无私奉献,彰显大爱。节假日前往敬老院和儿童村进行帮扶,给困难患者送药上门等,平时看见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262639ae3f0a4ef9af07063d3f7d81f0.jpg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爱与奉献是我们对待工作永恒不变的主题。”叶钒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医院,给了科室,给了她坚守的岗位,给了每一位患者。感谢她默默的付出,无私的奉献,也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了对待护理工作应该有的南丁格尔精神!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李  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