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园偶像】本科发表CSSCI论文,多所名校发offer,这个姑娘不一般!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7-22字体:[
  •   

    她热爱学习与生活

    她以学生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三篇论文

    均被收录在国家级平台

    其中一篇发表在CSSCI北大核心

    曾收到来自北大、复旦、人大、武大等高校的offer

    连续七个学期获特等奖学金

    希望把手头的每一件事都做得尽善尽美

    她参加四次数学建模比赛

    每一次都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贯彻始终

    都拿到了国家级奖项

    各种比赛对她来说

    既是挑战,更是机会

    她始终相信

    用心、专注地做好每一件事就是成功

    她,就是熊洁旖

    熊洁旖,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151班学习委员。本科获得各类奖项、荣誉共计40余项。南昌大学决策科学研究会第二任会长,曾任工商系主任科研助理,连续七个学期获得特等奖学金,获2018年国家奖学金,本科专业成绩&综合素质专业第一,获学校、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经管学院“全能素质之星”,南昌大学2018十大魅力人物,南昌大学第二届“五四风华奖”获得者。现已保研至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专注当下,做好现在

    熊洁旖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南昌人。在南昌大学附属中学上初中和高中,高考填志愿时,继续选择了留在家乡,留在南大,直至本科毕业,南大已相伴熊洁旖走过了十载春秋。

    2015年,熊洁旖来到南昌大学,成为了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

    熊洁旖部分荣誉证书

    刚入大一的熊洁旖像其他大学生一样,对未来的方向并不明确,甚至有点迷茫。但是她一直笃信“如果暂时不知道要做什么,那就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到最好”,在大一结束之际,她平均学分绩排名1/70,获得特等奖学金。实现了她说的,专注于当下,做好手头的事情。

    一丝不苟,追求完美

    大学的转折点是在大二,熊洁旖开始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大二上学期,在辅导员胡慷老师的推荐下,熊洁旖成为工商系系主任张发明老师的科研助理。经过张发明老师的指导,她加入了决策科学研究会,并成为了会长。在此期间,熊洁旖在学术前沿的启迪下,深感学术的神圣,坚定了对学术的信仰。也是在此期间,她发表了许多论文。

    在大三,熊洁旖参加了很多建模类比赛,先后斩获数学建模国赛二等奖,统计建模国赛三等奖,“认证杯”数学中国建模国际特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组队参加建模比赛也是一段煎熬的过程。熊洁旖的队友周积萍和杨怡馨表示,从拿到题目、确定模型、产出结果到最后运行成果,整个过程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通常在交论文的前一天晚上他们都要熬夜,专心地讨论细节,反复修改,努力做到完美。

    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是拥有最好的组合,比赛过程中没有换过队友,我们一起参加过五次建模比赛,也都拿到了国奖,熊洁旖说道。

    追求完美成了她的习惯,无论是自己的任务还是团队任务,她都想要做到尽善尽美,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课外学习,掌握技能

    熊洁旖把学习和生活分的很清楚。她在能力范围之内会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把学习这件事做到更好。

    在她看来,学习不仅仅是在课堂,她还会进行课外的资料搜索,并在此基础上独立完成相关的研究报告,以此加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此外,还利用在线MOOK等平台,自学了Python、Stata、UCINET、CiteSpace等数据处理、文献计量分析的软件。在此过程中,她遇到困难的地方会积极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也常常能得到很多收获。

    除此之外,熊洁旖还喜欢英文电影配音、看研报和外刊,比如纽约时报、纽约客 、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等。从中熊洁旖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能力,也了解了很多时事,拓宽了视野。闲暇之余她也爱打羽毛球,游泳。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