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师说师行】王惠敏:学有所用 教以成人
  • 作者:李蕙 摄影:李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9-11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蕙)“学所以治己,教所以治人。不勤学则无以为智,不勤教则无以为仁。”七年教学时光,王惠敏扎根体教学院,在这一方舞台,律动出 “乐学爱教”的敬业舞曲。

      “每个人骨子里都是渴望变的更好”。如何将学生内心向善进取的力量激发出来?坚持因时施教、因材施教、因乐施教,是王惠敏用实际教学成效验证出的答案。“不同年级的学生,所成长的时代背景其实大有不同。作为教师,唯有与时俱进、吸纳新知、接受新潮,从中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方案,才能更好地与不同学生的不同学习特点相接轨” 王惠敏认为教学改进“没有终点”,它是一个常态化更新的过程。

      未来的教育与学习必须从“人各有用处”出发,形成一个“来有所学、学有所得、得有所用”的良性循环。在熟悉的健美操教学领域,王惠敏鼓励学生运用所学习到的健美操知识和内容,厚植“表演”“竞赛”的意识,凝练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冲劲,编练曲目并站上校各类晚会、社团活动表演和体育竞赛的舞台,从而构建“以演促教—以演促学—以演促练—以演促用”的健美操实践教学模式。

      “音乐是健美操的灵魂,有时候找一段适合教学的音频,可能一找就是一两个小时。”态度决定一切,师生间是双向互动的,“你想要学生足够重视你的课堂,那么你就得先多一份重视。”王惠敏以生为本,教研相长,努力为学生提供能够发光发亮的平台。

      在2012年第5期的《南昌大学教学督导简报》中,记录着督导员冯启利教授对王惠敏的一段评价:“为提高课堂效率,她在完成讲解和多次引领动作后,便采取四人一组,各小组同学互相纠正动作、互相指导的方法,这时她便一边在各组察看,耐心地进行个别辅导,一边熟悉学生,努力地记住她们的名字。”细致的描述,体现了王惠敏教学过程的专注与用心。

      “如果说只能抉择出一位我最喜欢的老师,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王惠敏老师。不仅为她勤勤恳恳的敬业教学,更为她那种真真切切为学生未来着想的态度鼓掌。真的是何其有幸,能够遇到王老师。”体教学院体育教育151班的王亚丽毫不吝啬地表达出她对王惠敏老师的喜爱。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