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园偶像】做新时代下最好的自己
  • 作者:刘禹彤、黄璐盈 摄影:刘禹彤、黄璐盈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6-14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刘禹彤、黄璐盈)同一束阳光洒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同一个校园里,学子们用拼搏绽放不同的人生。平凡的他们因逐梦而与众不同,或坚毅、或聪颖、或奋勉。逐梦路上风华正茂的他们迎风前行,只为成为新时代下最好的自己。

    逐梦前行,书写青春华章

    (图片来源:昌海国防)

    整齐划一的动作,自信嘹亮的口令,海军国防生们以挺拔昂扬的姿态,成为校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晨出操、晚上体能训练,一三四小体能、二五大体能,大一暑期基地化集训、大三暑假准军事化锻炼,5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100米、30米*2蛇形跑、单杠引体向上、渡海登岛400米障碍……相比于普通本科生,国防生的大学生活多了一抹军绿,那颜色背后,是用汗水浸湿的坚持。

    十四中队的谢泽昦回忆起刚入学时,对着被叠成豆腐块的被子满是惊诧的表情,“那么方正的被子得用木板压,不能有任何褶皱,别的事都不干,我整整叠了一上午的军被。”如今再看看自己的被子,谢泽昦的心里满是自豪。

    博学无畏,笃行报国,国防生们接受严格的训练洗礼,身体力行展现青年健儿的钢铁气概,他们用质朴的热情,传承坚守心中的梦想,他们携笔从戎,一心保卫国家,这是他们对青春无悔的选择。他们最美的年华逐梦前行,永不停歇书写青春华章。

    聆听生活,创新就从现在

    创新是时代的要求。正处于科技飞速发展时代下的青年更应该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砥砺前行,掌握时代脉搏。

    南昌大学机器人队将目光瞄准到快递纸箱包装机上,经过调研,他们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包装机只有单一的包装功能,体积庞大,且价格昂贵,令中小型网店商家难以负担,针对这一问题,团队成员共同研发了“快递纸箱封箱打印贴单全自动一体机”,并于2017全国挑战杯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团队从16年5月开始起步,构思原理、确定设想、建立三维模型、加工、装配、调试,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一台自主研发的快递包装机从他们手中诞生,成果的出炉,离不开团队的合作。队长黄繁章认为,沟通是团队合作中的关键之处。而在队员夏靓眼里,“互相信任”是团队共进的力量之源。正是出于信任,他们才能这样通力合作,毫无嫌隙。

    我们是朝气勃发的年轻一代,更是锐意创新的主力军。崇尚科学、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是这支团队里深藏的磅礴,他们用心观察生活,以创新精神为支柱,展示南昌大学学子的青春风采。

     携手同行,我们志存高远

     一个寝室、四个女孩、三个专业、四年时光。付超敏、钱双双、周柚伶、向璐分别保研至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四年的相助相伴、相亲相爱,今后她们将共同走向更好的未来。

    品尝努力学习的甘甜和大学生活的乐趣是她们初衷,诚挚地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从中获得知识与灵感。学校里的学术社团为她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前期的不断探索和付出让姑娘们逐渐成为了优秀的人,四年的知识沉淀与努力前行使得保研变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掌声与鲜花的背后是面对各种竞赛的不停奔波、繁重的学习压力和紧张的课业时间。分散的精力和被占用的大量时间也会让这些年轻女孩们偶尔感到手忙脚乱。竞赛和学业都需要花费大量精力,也曾像大山一样压得她们喘不过气。她们却笑着说:“唯有努力和坚持才能浇灌出理想之花。”

    优秀的人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奔跑。回忆过去四年的时光,正是女孩们心里有自己的热爱和坚守的梦想,才让她们的大学生活散发光芒与热量。

    新时代、新青年、新愿景、新期待。这是一个辉煌的时代,号角声声,振聋发聩。用激情,点燃人生;用梦想,绘就人生。朝气蓬勃的他们,拥抱时代,勤于圆梦,不负韶华,不做看客,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奋斗着奔向诗和远方。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