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园偶像】四年,从卖蓝莓到大健康产业,创业非你所想的模样
  • 作者:吴红琴、 宁静 摄影:吴红琴、 宁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4-28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吴红琴、宁静)“创业路上,有些事情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困难,有些事情也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简单。”回想四年来的创业历程,陶予琦感慨道。2014年九月,桃子小屋团队在南昌大学爱乐购超市门口发起了第一次蓝莓促销活动;2018年四月,桃子小屋全国九家店共庆三周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谈起创业的缘由,陶予琦说:“进入大学之后,自身体质有所下降,外加周边同学饮食作息不健康,那时我便萌生做大健康产业的想法。”14年,桃子小屋开始销售蓝莓系列产品,受到市场欢迎,逐渐打响品牌。“单做蓝莓肯定不行,市场是不断变化的。”在如此繁杂的市场中,“桃子的小屋”沿着大健康产业不断重新定位,从而转向经营药食同源、茶道香道、翡翠文玩三大系列。

      从物流运输到产品输出,从市场销售到门店经营,桃子小屋一步步打开市场,过百万的收益令人羡慕不已的背后也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创业开始的每一天都在遇到问题,但是不解决问题怎么叫创业呢?”创业起初,人才稀缺、资金匮乏,年轻的桃子小屋团队屡遭市场质疑。但是陶予琦率领团队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一步步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近期,桃子小屋给顾客邮寄的几盒价值上万的人参在运输途中损坏,换做常人,可能惊慌失措害怕赔偿做亏本买卖,但是陶予琦为了维护顾客的权益,二话不说让员工连夜赶火车将几盒新的人参通过人工运输送到顾客手中,另一边依据货物保价,向快递公司索求赔偿。有条不紊的处理这件事情,她笑着说:“产品运输出现问题很正常,但是在问题出现的第一刻就要解决,不管任何时候,我们要保证客户的基本权益。”

      在陶予琦的创业理念中,她并不是做一个产品的批发零售,更重要是将养生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传播大爱大善。2016年十月,陶予琦发起校园义卖活动,用卖出蓝莓的金额资助十名贫困学生。如今的“桃子的小屋·养生大讲堂”系原创健康文化平台与“桃屋爱心义教课堂”系原创公益教育平台也成为陶予琦不忘慈善,传播大爱大善的最佳证明。正如她说的那样,慈善自然而然的善心,人付出的多,得到的更多。

    同甘共苦,携手并进

      创业成功离不开一个好的团队。或通过社团招募,或经过口耳相传,甚至是由于一包枣子的回购,奇妙的缘分将35名成员聚集在一起。“做好吃苦的准备,一切都会过去的!”坚定的信念支撑着她们在创业路上同甘共苦,携手并进。 “

      她阅历丰富,和九零后其他女生不一样,会帮我们考察方方面面的东西。就像在市场上被恶意拖欠货款时,陶予琦学姐会站出来硬气地解决问题。总而言之,我觉得跟着她创业非常值。”团队成员李文柔这样评价伙伴陶予琦。

       创业初期资金匮乏,在成员的东拼西凑下,得以开展第一次蓝莓销售。2015年,第一家实体店开张。面对经营不善,市场口碑不佳的状况,陶予琦和团队成员们只能挤在狭小的店铺里,一点点地积累口碑,拼出业绩。2018年,即使已在全国拥有九家连锁店,她们也一直在户外开拓市场。如今桃子的小屋迎来三周年纪念日,团队成员的感情也愈发深厚。日常工作繁忙,一年365天,四处奔走,但是陶予琦每年都会组织团队的公费旅行,带领成员解锁不同的风景。用她们的话来说:“普通的朋友可能几年情谊就淡了,但我们既是创业伙伴是朋友更是非亲似亲的姐妹,是一辈子的交情。”

      闯,趁年轻

       陶予琦曾获南昌大学优秀校友特别贡献奖,成功保送南昌大学研究生。她曾带领团队获得江西省青年科技创新产业组优秀奖,“创青春”挑战杯省赛铜奖,其团队的新项目“小玲铛文创馆”在江西省第四届“大创课”夺冠。她认为许多对想创业的人来说,要将宝贵的时间花在自己的专业课或工作实习上,这样才能为之后的创业积累经验。 “

      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趁年轻,想做的事就要勇敢去尝试!”她认为,创业需要优良的素养,要高度自律,能吃苦耐劳。四年,从卖蓝莓到完善大健康产业链,陶予琦趁年轻,闯出了她想要的创业路。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