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教师方旭辉在ODR国际舞台推介“中国智慧”
  •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1-28字体:[
  •      

      本网讯(法学院)近日,我校法学院教师方旭辉应主办方邀请,先后参加了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法学院举办的18届在线争端解决(ODR)国际论坛和由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举办的ODR国际研讨会,向国际同行推介了在线争端解决(ODR)的“中国智慧”。

      在11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18届在线争端解决(ODR)国际论坛上,来自14个国家的参会者围绕 “创新与影响:网络法院与数字司法的变化”主题,对在线法院的最新发展进行了比较研究,强调数字技术在助推法律制度变革和改善司法诉讼方面的重要作用。方旭辉在讲座中结合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介绍了我国法院系统运用VR技术举证质证的司法创新。

      11月21日至22日,方旭辉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参加了由维多利亚大学举办的ODR国际研讨会。在“5大洲专家80分钟畅谈世界ODR发展”的主题研讨阶段,方旭辉作为 “5大洲专家”的亚洲代表,介绍了我国互联网法院的亮点,并回答了与会专家的即兴提问。在线争端解决(ODR)的“中国智慧”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同,包括被誉为世界上网上法庭先锋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民事争议审裁庭(CRT)”主席香农·索尔特 (Shannon Salter) 和世界上最大的ODR提供商——美国泰勒科技公司ODR副总裁科林·儒尔(Colin Rule),他们赞叹中国互联网法院的迅速发展。

      与会期间,方旭辉还与司法部组织的考察团一起到维多利亚州民事和行政纠纷审裁庭(VCAT)调研,了解了他们的ODR平台情况。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